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4 16:0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组织近千所学校、46万余名学生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各学校结合实际,广泛开展了模拟法庭、知识竞赛、宪法板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通过电子屏、黑板报、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橱窗和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了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

 

    12月4日上午,全市各学校通过登陆教育部普法网,同步参与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营造仪式感,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让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市教育体育局联合田家庵区检察院在淮南实验中学山南一中设立了淮南分会场,与教育部同步进行了宪法晨读。

 

    宪法晨读结束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线上法治课,增强了中小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和规则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