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聚活力,教育健儿展风采

淮南市教育体育系统第二届“红烛杯”五人制足球比赛
暨第二届“红烛杯”气排球比赛顺利开赛

发布日期:2020-12-07 16:1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局工会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展示全市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释放工作压力,增强工作凝聚力,树立阳光、积极、上进的新时代淮南教育人形象。12月5日,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淮南市教育工会承办,淮南市教育体育系统第二届“红烛杯”五人制足球比赛暨第二届“红烛杯”气排球比赛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和淮南实验中学山南一中顺利开赛,来自全市教体系统的34支五人制足球队、29支气排球队、700多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亲临现场观摩并为比赛开球,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晓斌,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到场观摩比赛,并为参赛运动员鼓劲加油。

 

比赛前期,市教育工会成立组委会,多次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方案及比赛规程,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相关要求和淮南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成立了比赛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同时组织召开各参赛单位领队及教练员工作会议,会上裁判长对比赛规则进行认真解读,通过抽签方式确定比赛顺序和分组,确保比赛过程公开透明。男子五人制足球比赛和男女混合气排球比赛均通过各个小组内部单循环淘汰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争夺战,最终赛出冠亚军及前八名。

 

    12月5日-6日两个比赛日,运动员们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发扬了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竞技精神,展示了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风貌。绿茵场上,各球队足球队员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弧线球、鱼跃扑球、交叉换位、补位等各种技能完美呈现,动作环环相扣。排球场上,各球队注重配合,精彩对决,有强攻,更有机智吊球;有拦网,更有顽强救球;讲究战术转变而不失比赛风度,注重撕咬比分而不失比赛和谐。场下观众热情高涨,呐喊声、叫好声此起彼伏,充分展示了我市教体系统广大教职工朝气蓬勃、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各队的服务保障工作也是周到入微;运动员团队意识强,相互鼓励,配合默契,斗志昂扬,奋力拼搏,既赛出了技能和水平,更赛出了风格和友谊。

本次两项赛事截止到12月27日完赛,历时近1个月。五人制足球和气排球比赛,裁判员规范公正、运动员拼搏投入,使得赛事有序、高效、顺利,不仅给全市各县区教体局、市直各校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更是展示了我市当代教师风采,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建设,发挥了群众体育活动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