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办2020年中小学机器人竞赛

发布日期:2020-12-27 18: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曹新民 工商导报记者沈玉楼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淮南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发展,全面提升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素养和创新实践能力, 12月27日淮南市中小学机器人竞赛在淮师附小山南校区室内体育场举行。竞赛由淮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淮南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淮南市电化教育馆、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承办,共有来自市直学校及寿县、凤台、田家庵区、大通区、八公山区、潘集区、经开区、高新区的177支参赛队伍354名选手参赛。

图片

       本次竞赛共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设置了WER能力挑战赛、WER普及赛、科协超级轨迹赛、科协机器人环保赛、2020MakeXStarter智慧交通、WER2020工程创新赛六个项目,共有9个竞赛区域,每个项目分别进行两轮比赛。参赛选手两人一组,在规定的时间内,根据任务要求,团结协作,通过分析问题、设计方案、制作机器人,编写运行程序,调试和操作机器人,共同完成比赛任务。此次竞赛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搭建了展示信息技术与实践创新的平台,同时也对推动淮南市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培养中小学生的科技意识、创新意识,提高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和综合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淮南市将机器人教育作为推进中小学创新教育发展的重要手段,支持和鼓励学校新建机器人实验室,成立机器人兴趣小组,开设机器人课程。通过机器人课程的开设,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9年淮南市选手在安徽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项目中荣获了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8项;2020年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机器人项目中,淮南市有2支队伍代表安徽与全国优秀选手进行交流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