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召开全市普通高中
新课程新教材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15:3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大力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2020年12月29日,市教体局在淮南二中召开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工作专题会议。来自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市中小学教研室学科教研员和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领导、教育教学部门负责人、高一年级组长、骨干教师代表参会。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峰主持会议。


李蔚然在讲话中强调,要从理念层面准确把握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改革导向,正确把握好“立德树人”的改革方向,明确落实“核心素养”改革目标,重视“育人方式”转变的改革路径;要从实践层面规范课程设置和管理,积极探索建立培养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方式和评价方式,坚决改变用分数给学生贴标签的做法,完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创新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加强教科研,提高新课程新教材改革的实施能力,积极探索学生个性成长的教育发展新策略,探索面向未来教育的学校改革新举措;要加大对科学教育理念和改革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合理引导预期,增进社会共识,积极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有机衔接和相互融合,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扩大辐射面,努力营造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良好氛围。

                                    

     会上,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淮南二中校长解玉嘉深入解读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相关政策。市教体局基教科对《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进行全面细致解读,并就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示范校推荐遴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启动全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团队化研究工作。

                                       

    实施团队化研究,是淮南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创新举措,是推动全市普通高中集团化办学模式的必要手段和试行载体。团队化研究将通过“示范引领、团队合作”的形式,引领淮南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向纵深发展,以改革创新思维推动淮南教育弯道超车,以实际行动担负提升教育质量新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