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教育“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发布日期:2021-01-12 10:2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十四五”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时间节点,中国教育即将由“基础现代化”迈入“整体实现现代化”新阶段。“十四五”教育规划是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基础上对未来五年教育发展的最新规划。目前,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正在组织编制淮南教育“十四五”规划,为切实编制好此规划,现开展淮南教育“十四五”规划网上建言活动。

一、建言重点内容

建言献策可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全面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及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等系列国家深化教育改革文件精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与质量并重、特殊教育和专门教育等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整体性重要议题进行建言献策,也可就某一层面重要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如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思政建设、教师绩效工资发放改革、教学质量建设、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职业教育多样化发展(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规范民办教育、规范校外培机构等。

二、建言截止时限

2021年1月12日至 3月11日, 文稿可通过电子邮件发至:hnjydd6642798@163.com(主题注明淮南教育“十四五”规划+关键词),来稿可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等信息。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我们将认真梳理汇总、参考吸纳。衷心感谢您对淮南教育的关心、支持!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1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