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举行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1-12 20:2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充分展示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进一步推动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主题,努力营造职业教育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中职学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淮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2021年1月9-10日,淮南市举办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来自全市13所中职学校的446名学生将参与角逐。

1月9日上午,淮南市第十三届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市教体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淮南职业教育集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各县区、各职业院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为指引,精心谋划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握新机遇、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把我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不断推向深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道军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赛开赛。

本次大赛由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经济和信息化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教育集团联合主办,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安徽机械工业学校、淮南卫生学校、安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共设置计算机平面设计、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车工技术、汽车机电维修、电气安装与维修、护理、艺术插花、中华茶服务等10大类30个技能竞赛项目。比赛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纷纷将自己所学的技能展示出来,弘扬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大赛点亮人生 技能改变命运”的时代主题,充分展示了我市中职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职教成果。

此次大赛既是一次成果展示大赛,也是作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