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闲识得东风面 万紫千红总是春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受邀参加安徽省数学学会2021年年会

发布日期:2021-03-24 14:0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教研室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阳春三月,风和日丽,山明水秀,百花争艳!在这明媚的春光里,安徽省数学学会2021年年会于3月19日至21日在美丽的安徽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数学和数学教育工作者及中学数学骨干教师近500人相聚能源城,共话安徽数学和数学教育大计。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积极助力此次年会的召开。

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蔚然受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淮南市教育体育局对学会历年来做出的辉煌成就表示祝贺;对此次学术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数学专家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省数学会致力于把分散在各个单位、各个地区的数学工作者组织起来,交流经验讨论学术问题、数学改革问题,举办数学竞赛、开展普及工作、组织促进数学教育改革活动,根据国家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需要举办培训班或讨论班等,极大地促进了安徽省数学科学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她强调,基础教育是关系国家、民族前途和命运的千秋大业,振兴教育,全民有责,数学是自然科学的王冠,数学是理论研究的基础,是科技创新的动力源泉。她相信,在淮南召开全省数学会年会这样一个高规格、高层次的学术盛会,对淮南市的数学教育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她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能深入学校指导,广大中小学借此机会能多与学会专家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把数学会的丰硕成果与淮南数学教育有机结合,推动淮南的数学教育发展。

 

    淮南四中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张庆炎应会议邀请,在中学组会场作了题为《学习新课标新教材几点体会》的报告。他结合3个经典的教学案例,从基于核心素养导向的教学内容设计、数学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策略、“三会”的课程目标实现路径、数学教学何促进学生进行深度学习,联系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学习,提出10个方面的教学建议。彰显了淮南高中数学人的风采。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美丽的季节总有美好的遇见,相信此次大会为每一位参会者带来美妙的享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