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09:03来源: 安徽省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9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系统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局机关党支部委员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委员、党建办工作人员共120多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主持会议。

 

会上,李军认真总结了局系统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部署安排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要任务。印发《省体育局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2021年省体育局直属机关纪委工作要点》。李军与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李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省体育局党组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提质量、破难题、求创新、强保障,“两个维护”持续笃定笃行,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党建基础持续筑牢筑强,治理整改持续提质提效,服务发展持续出新出彩,纪律防线持续织密织牢,主体责任持续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李军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管党治党意识不够强、压力传导不够严实、考评机制不够健全、能力素质不够过硬、敢管严管不够到位、监督执纪不够充分”等问题和不足,尤其是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必须引起各级高度重视,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系统观念,逐个分析研究、严肃认真解决。

李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必须紧紧围绕“推进局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奋力推动新阶段我省体育事业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作出新贡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刘晓琳指出,2020年省体育局党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强化党风监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严防“四风”反弹,政治生态向上向好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晓琳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保持清醒头脑,正视存在问题不足,有的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有的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淡漠、管党治党责任压得还不够严实、干部作风问题有待改进。

刘晓琳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善于站在全局高度明辨是非、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认识分析问题、善于以政治定力推动党的大政方针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在“责”上体现担当,在“实”上延伸拓展,在“严”上寸步不让,在“改”上见到实效。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在强化政治建设、管党治党、正风肃纪上持续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省“十四五”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文/图  邵宗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