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体育局与潘集区政府举行全面深度帮扶潘集教育发展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09-02 14:4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落实市领导支持潘集教育发展批示要求,经前期密集调度、充分协商,市教育体育局与潘集区达成深度帮扶潘集教育发展“1+4”协议框架。8月30日上午,市教育体育局与潘集区政府“支持潘集教育发展”签约仪式在市教育体育局举行。市教体局杨慎红、过其林、王国明,潘集区宋立敏、闪健、董善积、程晓玲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支援方淮南二中、淮南实验中学、淮师附小山南校区、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四所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受援方潘集区教育局、淮南二十一中、潘集区实验中学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教育体育局与潘集区政府签署了《支持潘集区教育发展框架协议》;潘集区教育局与淮南市直机关幼儿园签署托管办园协议,与淮师附小山南校区签署了深度帮扶办学协议;淮南实验中学与潘集区实验中学签署了帮扶办学协议;淮南第二中学与淮南市第二十一中学签署了帮扶办学协议。市直机关幼儿园和潘集区实验中学负责人分别代表签约两方学校作了发言。

 

    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代表潘集区委区政府,对市教体局统筹调度全市最优质教育资源、全链条式帮扶潘集教育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全力做好政策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

市教体局杨慎红局长表示,在城市转型发展过程中,潘集区委区政府正视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短板严重影响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振兴教育”作为潘集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展现了不甘落后、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的精神。

杨慎红强调,支持潘集教育发展是全市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需要,是以人民利益为中心的教育体现,是市委市政府积极破解潘集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困境、满足潘集人民对美好教育的需求、推动淮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之举。

杨慎红要求,相关学校要以此次结对帮扶为契机,以“求变”思维坚定质量品牌发展之路。潘集区相关学校在接受帮扶发展过程中要激活“内生动力”,从“单项输血”到“综合造血”,教育赋能地区发展;相关支援学校也要借助帮扶过程,全面审视、全面提升自身发展。支持潘集教育发展,以帮扶学校“点的突破”带动潘集基础教育“面的提升”,共同创造潘集教育、淮南教育美好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