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11 00:1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陈远军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10日上午,淮南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副市长邬平川宣读了《关于表彰淮南市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陈儒江、汪谦慎、马文革、胡东辉、张祖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先后为荣获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教书育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大会发言。

任泽锋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他说,当前,淮南市已经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的新征程,对教育和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支撑。



任泽锋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牢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聚焦德智体美劳这个“总要求”,筑牢意识形态这个“主阵地”,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质、保障教师待遇,聚焦兴教之源,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千方百计促进教育公平,多措并举提升教育质量,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眼人民满意,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整体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投入保障,履行党建职责,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推动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落地。





任泽锋指出,淮南发展的未来依靠教育,办好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任泽锋希望,广大教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全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