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16: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市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全市校车安全管理会议9月26日在市教体局召开,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政府总督学黄宝庆主持。

会议就我市当前校车许可状况、校车安全管理状况、校车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传达《关于开展校车安全管理集中专项整治的通知》和《淮南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专项督查方案》,部署校车督查有关事项,并就校车许可有关事项进行讨论。

会上,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市政府副秘书长孙道军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县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要把“生命至上”的理念烙在心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人民至上情怀;要把“安全为上”的重任落实在行动上,强化校车超员、超速治理和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人员的安全教育;要把“迎头赶上”的措施完善在机制上,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校车安全督查常抓不懈,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平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