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发布日期:2021-11-04 09:4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日报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1月3日下午,淮南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市体育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运动会开幕,市长张孝成致开幕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及市四大班子、淮南军分区领导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主持开幕式。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蔡维燕、省残疾人联合会宣文处处长曹振祥分别致辞。

下午3时,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和朝气蓬勃的青年学生迈着矫健步伐,护拥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市九运会会旗率先进场。紧随其后,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及来自全市各县区、各系统的32个代表团依次入场。在激昂雄壮的乐曲声中,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国旗、会旗行注目礼。

张孝成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90万淮南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淮南体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近年来,淮南始终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市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竞技体育成效显著,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体育设施建设居全省首位,淮南健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摘金夺银,体育强市和健康淮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次运动会是淮南全民健身和体育运动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验,是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重要平台,对加快建设“三城三地”、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用拼搏的汗水点燃希望,用运动的激情放飞梦想,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次出彩、精彩、多彩的体育盛会。全市上下要借着九运会的东风,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供给,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健康产业协调发展,奋力书写淮南体育事业发展新篇章。

蔡维燕代表省体育局向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淮南各项体育事业取得全面进步。希望通过本届运动会举办,进一步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协调发展,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积极推进健康淮南建设,实现城镇社区15分钟健身圈,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为体育强省作出淮南贡献。

曹振祥代表省残联对本届运动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广大残疾人运动员在比赛当中,顽强拼搏,赛出风格、友谊、水平,赛出凝聚力、战斗力、荣誉感,为参加我省和全国性残疾人运动比赛挖掘和储备人才,努力把本届残运会办成展示残疾人风采、回馈社会爱心的体育盛会。

开幕仪式后,举行了《大美淮南》大型团体展演。广大健身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和完美的表现,充分展示出淮南市民享受运动快乐、共创文明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为建设美好淮南不懈努力的干事创业激情。

据悉,本届市运会及残运会共设社会部、农民部、中学生部、小学生部和残疾人部5个部别。社会部分为34个系统、集团组织代表团参赛,农民部、小学生部以县区为单位组织代表团参赛,中学生部以学校为单位组织代表团参赛,残疾人部由市残联具体安排,基本包含全市所有系统和单位。为全方位展示淮南运动水平,本届市运会在突出竞技运动项目的同时,还选择了一批群众参与度高和喜闻乐见的地域性体育项目,设置有田径、游泳、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中国象棋、掼蛋、拔河、六洲棋、航模、毽球、举重、跆拳道等31个大项。所有竞赛项目赛程于10月开展,预计2个月内完成全部项目比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