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淮南市暨田家庵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11-26 09:2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职成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11月25日上午,2021年淮南市暨田家庵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礼堂举行。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田家庵区人民政府相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了主会场开幕式,各县区设分会场,合计约260人参会。开幕式上对12名市级“百姓学习之星”和6个“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表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已经成为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是实现教育强国、构建高质量教育治理体系的关键。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统筹推进城乡社区教育发展。各县区政府要把社区教育纳入当地教育和社区建设整体规划,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对社区开放共享,提升社区教育内涵和服务重点人群的能力,拓宽经费投入渠道,完善督查评价机制。二是大力发展老年教育。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徽省老年教育条例》,以提高老年人生命和生活质量为目的,整合社会资源、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要大力发展老年远程教育,充分发挥“互联网+终身教育”的优势,通过广泛开展惠及老年人的智能技术应用培训,促进老年人更新观念,提高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能力。到2023年底,老年大学设置覆盖率达100%,95%以上的乡镇(街道)建有老年学校,60%以上的行政村(居委会)建有老年教育学习点。三是扎实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我市是第五批全国学习型城市建设联盟城市,要按照国家省市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配套政策,营造创建学习型城市的良好氛围。四是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社会氛围。各县区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各种新媒体着力宣传,努力使终身学习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营造良好氛围。

 

    开幕式场外活动展示了部分社区教育、好书推荐、智慧助老、非遗项目、攀登读书等终身学习成果。田家庵区淮化幼儿园舞蹈《小小童心》和腰鼓艺术协会民族舞蹈《八百里淮河挂红灯》在开幕式上进行了表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