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职教集团举办2021年年会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29 10:0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职成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和市职教大会精神,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淮南职教集团2021年年会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论坛在淮南联合大学举办。淮南联合大学党委书记万继军,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 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李士友,职教集团秘书长、淮南联合大学副校长白存良,以及职教集团各理事单位、专业委员会、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白存良秘书长在职教集团工作报告中对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举办技能竞赛等多渠道搭建政行校企合作交流平台,发挥职教集团示范引领作用,立足地方发展,整合教育资源,服务行业企业,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为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全面助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

会议以“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主题,淮南职业技术学院、淮南市职业教育中心、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亚安医疗管理有限公司、淮南联合大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新增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有限公司、亚安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为淮南职教集团理事单位。

 

    淮南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就贯彻全国全省和市职教大会精神、推动淮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职教大会精神,强化学思践悟,切实增强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鼓励院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专业、开发课程,鼓励冠名培养、订单式培养,将企业先进的生产服务标准转化为教学目标,增强教学针对性,提升教学品质。建立校企合作公共服务网络信息平台,校企双方在用工、培训,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等方面的信息保持畅。建立校企合作动力机制,落实《安徽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办法》,优化专业布局,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深入推进职教集团发展,职教集团要在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参与人才评价等方面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多出经验,力争进入全省职教集团第一方阵。

本次年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增进集团成员间的交流与深度合作,提升集团综合服务能力,促进校企交流,推进示范性职教集团的建设等方面都起到重要促进作用,将推动我市职业教育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