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15:2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团委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落实《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精神,进一步深化“小手拉大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提高文明素养,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教体局在“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


利用9月份开学季开展集中宣传发动和常态化宣传,联合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印发《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面向县区190余所中小学校、21万余名学生共计发放20万余张《一封信》、签订20万余份《承诺书》。联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创建参与有奖活动,印发宣传彩页17万余份,面向家长学生收集关于创城变化、文明交通、环境卫生等方面意见建议4000余条。


田家庵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文明交通出行的资料,整理路边摆放不合规的车辆;潘集区开展交通法律法规进校园暨“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在国旗下宣读《交通文明倡议书》,组织现场集体签名仪式;八公山区组织开展“争做文明交通小标兵”主题活动、“交通安全知识”竞赛、文明礼仪课等系列活动。

 

    市属学校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少先队活动课、图片展览等形式向学生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把文明交通宣传活动纳入“开学第一课”,邀请交警支队作专题安全知识讲座;利用上下学时间段开展“家长送我上学校 我给家长提个醒”“文明监督员”等文明交通主题活动。

 

    各单位各学校在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中,根据学校实际工作,结合学生不同年龄段特点,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形成了以学校教育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会的氛围,使文明交通活动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