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同登高 全民健身促健康

发布日期:2022-01-04 11:1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1月1日上午,由市教体局主办的“辞旧迎新同登高,全民共筑中国梦”淮南市第九届新年登高活动在舜耕山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等出席活动仪式。全市各界近400名群众参与新年登高。

 

    开幕仪式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群众文艺汇演,鼓舞“龙腾盛世”大气豪迈,“祥狮起舞”等表演赢得阵阵喝彩。表演结束后,现场数百名群众列队肃立,奏唱国歌。随后,伴随发令枪响,群众有组织地开始登山,大家三两结队,一边登山一边相互鼓励并互道新年祝福。登顶之后,群众在舜耕亭前合影留念,记录元旦佳节的美好瞬间。完成登高活动的市民张女士说:“今天很特别,我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增长了见闻,以后这类体育活动我们一定还会多多参加”。

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杨慎红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不断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是全力打造体育强市,建设美好淮南的具体实践,是掀起我市新一年全民健身活动的“揭幕战”。

淮南日报社记者 苏国义 见习记者 尚家起 通讯员 张晶 摄影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