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一中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发布日期:2022-01-17 09:4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淮南一中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教育、学生保护、预防犯罪、安全管理、依法治理等方面的指导作用,1月12日,淮南一中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我校勤政楼会议室隆重举行,聘任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刘曙光担任我校法治副校长。


聘任仪式上,刘曙光代理检察长与淮南市教育体育局杨慎红局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若干意见》,淮南一中校长李娟向刘曙光代理检察长颁发了聘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李娟代表学校对上级部门和领导给予一中发展的重视与肯定表示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长期以来,一代代一中人传承一中校训、发扬一中品格,以“争当学生满意的老师、争做师生满意的公仆、争创人民满意的学校”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践行高效课堂,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为淮南教育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目前,学校正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立足山北,建好一中”的战略构想,依托现有区域,突出品位,注重内涵,做精做强。


杨慎红局长代表市教体局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法治建设工作的各级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少年学生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重视和加强对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和法治教育,是事关祖国命运、民族未来的大事。《关于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签署和刘曙光代理检察长担任淮南一中法治副校长,是我市教育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好事,对切实加强教育优先发展,依法保障和促进全市教育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必将产生积极重要的影响,在全市乃至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刘曙光代理检察长在讲话中表示,淮南检察机关一直十分重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立了“蓝天使”检察工作室和“蓝天使”法治工作团队。淮南市人民检察院还将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为契机,嵌入式融入校园安全治理,发挥检察职能,建立沟通机制,拟定工作计划,使用多元化方式,积极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切实强化中、小学生法治宣传实效,检校结合,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全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示范品牌,助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

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使他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养成遵纪守法、依法办事的习惯,是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于培养和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国家长治久安,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淮南一中将以此次聘任法治副校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纳入正常的教学规划,大力优化校风学风,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和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为淮南教育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