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谦慎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凝心聚力奋勇争先 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15:3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何婷婷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5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谦慎主持召开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马文革、邬平川、欧冬林、陆晞出席会议。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讨论审议了《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部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1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市教体局汇报了关于推进“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工作情况。

汪谦慎在讲话中对2021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优先发展的思想自觉,努力解决教育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为淮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大人才和智力支撑。要紧盯重点任务,全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抓牢抓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见效,确保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特别是要持续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严守校园安全红线,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加强组织保障,强化党的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大督查调度力度,汇聚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