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4 15: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法规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7月24日上午,淮南市召开全市防溺水工作紧急会议,副市长陆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县区分管县(区)长、市防溺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倩主持。

会议通报了我市近期发生的几起学生溺水事件,传达了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在7月22日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当前我市防溺水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打好我市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重心下移,将着力点由看人转到看水,防住青少年儿童进入危险水域。要落地落细措施,加强水域管理,严格落实双层包保责任。要从严从快问责,对尽职到位的予以免责,对失职失责的,依纪依法依规启动问责程序,从严快追责问责。

凤台县、毛集实验区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