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召开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
实验区创建领导小组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7-29 21:59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基教科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德育铸魂、智育提质、体教融合、美育熏陶、劳动促进“五大行动”的部署,认真落实安徽省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一批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工作,7月28日下午,市教体局召开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领导小组调度会。创建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慎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国明副局长宣读了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申报工作总体思路、任务分工及相关材料准备要求;各相关科室围绕各自职责对申报材料准备情况、创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综合调度的事项进行了汇报。

杨慎红要求,目标既定,要全力争取。实施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创建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淮南市五育并举、五育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载体和抓手,要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取得成功。

杨慎红强调,要精诚团结,相互协作配合。创建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作,不是一个科室或几个科室的工作。各科室既要立足科室职责积极落实相关工作,也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杨慎红指出,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积极克服近期大项任务多、核心工作多的实际困难,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确保创建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对工作不担当、准备不精心,影响创建工作成效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强调,各科室要对照任务分工,参考样例模式,认真准备材料,确保成绩突显,亮点突出;提供的申报材料要精准,针对性强,有价值,争取高质量完成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创建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