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宫集中心学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02-19 10:0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17日上午,经开区宫集中心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家中“整装待发”,戴上红领巾,稍息立正,凝视屏幕等待着线上升旗仪式的到来。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同学们敬礼,家长们行注目礼。”上午九点整,手机里传来校大队辅导员的声音。国歌奏响了,屏幕里,宫集中心学校操场上的国旗正缓缓升起;屏幕外,300多名学生、老师、家长,同一时间在各自家中,远程参与着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教育厅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安徽省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得开学,不举行任何线下教学活动、培训活动、集体活动等。“停课不停学”课程虽停,教育不停。在特别时期,我们把学校每周一升旗仪式,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进行。朱本娴校长进行国旗下讲话:面对疫情,我们能做的有限,但是我们要戴口罩、少出门,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是我们能给予疫情防控的最大帮助。她倡导学生、家长们向英雄致敬。

在这非常时期,宫集中心学校希望通过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使学生理解国歌声中体现的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让少先队员们更加热爱我们强大的祖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