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区中小学开展居家体育锻炼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0 15:5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在全社会共同参与抗击疫情攻坚战这一特殊时期,八区教体局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停课不停练,做战‘疫’健康宅娃”居家体育锻炼打卡活动,鼓励学生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活动,养成主动健身、预防第一的良好生活方式。

结合市教体局制作的“停课不停练,运动来防疫”教学视频,本着居家体育锻炼安全性、适宜性、多样性、统筹性原则,体育老师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锻炼方案,指导学生在家中进行科学运动。除了开合跳、俯卧撑、呼啦圈、原地跑等适合室内的常规运动项目外,两点左右跑、单脚接球、手足行走、膝盖写数字等富有趣味性的运动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学生每天在班级群里上传体育锻炼打卡的照片与视频,交流锻炼的心得体会,越来越多的家长主动参与到打卡活动中,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一起进行体育锻炼,共享亲子时光。

结合体育锻炼打卡活动,学校还就学生健康膳食、规律作息,个人卫生防护、心理健康等方面向家长们发出温馨提示。活动得到家长们的积极响应,家校融合,层层筑起保护墙,共同为我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