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不返校,课程按时到

----经开区扎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5 10:4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迟日江山丽,春归柳叶新。在这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时节,校园里本应书声琅琅,一片生机。然而因为新冠病毒肆虐,师生无法正常返校开学。面对疫情,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在开发区工委、管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谋划,主动作为,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线上教学工作,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自主锻炼、自主劳动、自主探究,实现自主成长。

一是周密安排,制定方案。为切实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市教体办2020[2]号文的部署要求,我区迅速行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经开区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对全区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二是精准施策,分类指导。1.初中毕业年级学得实。按照市局部署,依托“空中课堂”的宝贵教育资源,把课程安排及时通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确保不让一位学生缺课。为了提高学习效果,要求任课教师和学生共同听课,有针对性地布置适当的作业,并通过网络批改指导。同时,加强对学生的教育,保持良好的学风。2.基础年级学得活。各校教师在指导学生复习旧知的同时,还适当安排了经典诵读、书法练习、制作手抄报、绘画、做家务、体育锻炼,心理辅导等丰富多彩的内容。3.课外辅导机构管得严。杜绝提前组织线下集中学习,不得开展网络新课教授,超纲教学。

三是规范管理,加强督导。要求各校制定相应的工作方案,各科教师制定学科教学计划。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加强督导,通过电话、微信、QQ调度,上报材料等方式,及时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暗访督查。

目前,我区线上教学工作正规范有序地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