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9 11:56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寿县三中政教处联合校团委、少先大队共同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活动,6月16日,校团委、少先大队发布《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的通知》,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搜集端午节相关知识材料,挖掘端午节的深刻内涵,把“我们的节日•端午”过成爱国节、文化节、传承节。6月22日星期一,利用国旗下讲话的机会,政教处主任杨高虹为全校青年团员和少先队员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由及相关习俗,加深了孩子们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与喜爱。

大家在端午节放假期间,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参与到“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中来,或学包粽子、制作香包,亲身体验端午节风俗民情;或绘制手抄报,挖掘端午节的深刻文化内涵;或挥毫泼墨,用书法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寿县三中的学子们了解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学校通过课堂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参与中进一步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传承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