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进毛集镇明德小学进行
禁毒防诈知识宣传

发布日期:2020-06-29 11:5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实验区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0年6月24日,在国际禁毒日来临之前,淮南市公安局毛集分局民警走进毛集镇明德小学开展禁毒防骗宣传,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禁毒防诈骗意识。

毛集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典型案例,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并列举了毒品常见的伪包装。“很多毒品混杂在饮料或精美糖果包装中,所以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同时不要去人员混杂的场所,以免被动吸毒而成瘾。”

日常生活中,学生们很容易碰到诈骗问题,毛集区公安分局民警将诈骗分为接触类和非接触类,强调要做到“三不一要”,“三不”即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花言巧语或危言耸听、不向陌生人或不明账号转账,“一要”就是如遇上当受骗要及时报警。

宣传中,毛集区公安分局民警通过这些案例逐条分析,提高学生甄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活动结束后,许多学生表示,通过讲座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也深切意识到诈骗其实离自己并不远,以后将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防骗知识,以防范“小卫士”身份将禁毒防骗宣传带出校园,走向家庭和社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