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
深化“三个以案” 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7-06 19:1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实验区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6月30日,毛集实验区教育局党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局会议室召开。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长陶应友,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徐瑞成和区纪监工委、区编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长中主持。

会议书面通报了教育局党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的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朱长中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发言,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发言,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指正,发言的同志进行回应表态。

会议紧紧围绕主题,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省环保督察反馈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的问题,站在政治的高度,鼓起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摆问题、查根源、找对策,全面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为促进问题整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陶应友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政治站位高、问题查摆实、根源剖析深、整改措施硬,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陶应友强调,希望教育局党委及班子成员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聚焦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树牢宗旨意识,保持清廉本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加强自身建设,带领全区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切实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向区工委管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放心、让自己无愧的优异答卷。

朱长中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局党委将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区工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和发展成果回应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