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帮扶送温暖 助力脱贫献爱心

——夏集中学党员关爱贫困户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6 21:1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实验区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感谢老师给我们送来了笔和本子,你们就像父母一样呵护我们,我们将努力学习,以优秀的成绩和良好的品格回报你们。”尹绿萍同学短短的一句话,道出了所有受帮扶同学的心声。

近日,毛集实验区夏集中学党支部为了进一步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上得到关爱,感受党的温暖,组织在职党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结对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活动。

结对仪式上,13位在职党员与19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向贫困户学生发放学习用品,并互通了联系电话和联系地址,方便孩子们无论在生活中或在学习中有困难时能及时与结对党员教师联系,也方便党员同志对孩子们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帮助、经济帮扶等。

“今天在座的19位孩子是一个特殊的群体,由于某些原因,家庭出现了暂时的经济困难。这个时候我们党员教师主动站了出来,用我们的爱给孩子们送来了温暖,让这些孩子们多了一些笑容。希望孩子们能树立自尊、自重、自爱、自立、自强的精神,勇敢的面对暂时生活上的困难,在困难中磨练自己、锻炼自己,变困难为财富,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学校党支部书记动情地说。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贫困户学生学习、生活的信心,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和谐关系,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员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促进了学校教育的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