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

发布日期:2020-08-12 10:3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8日下午,由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淮南市大通区教体局承办的主题为“云动江淮,健身战役”安徽省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淮南市大通区分会场)在大通区法治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大通区的东方健步运动俱乐部及康乐健步队等多支健步队伍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通区教体局负责同志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参加活动的各支代表队,服装统一,摆臂一致,步履铿锵,音乐嘹亮,以饱满的热情,以健步走的形式从法治文化广场出发,沿大通商业街、民主北路、大通区政务服务中心、田大南路、大通区政府开展健步走活动,展示全民健身的良好形象和运动风范,“快乐徒步,精彩生活”,亮出最美健步范,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群众体育已成为市民大众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健步健身的形式,更好地引导全民健身、崇尚运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拉开了淮南市大通区全民健身季系列活动的序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是大通区在后疫情时期举办群众体育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的一次重要探索。

如何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为大通区广大市民带来优质运动体验,是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工作重点。为此,大通区开展了小型多样的太极展演、广场舞、武术、健步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市民大众对运动渊源、文化的了解。同时,所有活动控制参加人数,采用预约、限流、测体温、安康码等方式实行现场管理,在室内场地举办的活动还要求落实好通风清洁、洗手设施完善、定期消杀等要求,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为市民大众提供安全放心的活动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