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教体局成功举办“教育管理团队建设”
专题研修

发布日期:2020-08-12 10:4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家集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8月5日下午,谢家集区教体局在谢四小举行“教育管理团队建设”专题研修班开班仪式,来自区教体局、区属中小学、区幼儿园的126名骨干学员参加研修。本次研修邀请了本地和省内5位知名专家现场讲课,旨在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团队建设,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研修,在8月5日下午的开班仪式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涛作了开班致辞,强调了研修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学员提出了研修要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应邀主讲第一讲,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题报告,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谢一小校长王庆代表学员作表态发言。本次研修聘请的5位主讲专家既有本地的,又有省级的;在内容安排上既有学校意识形态建设、聚焦核心素养、促进教师发展的内容,又有班级管理、家校共育的内容,内容丰富、要素齐全。在培训形式上,一改以前专家“一言堂”的做法,融入了学员引课、结课和学员与专家互动交流的形式。

8月7日下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如期举行,仪式由区教体局副局长龙加伦主持。结业仪式上颁发了学员研修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3位优秀学员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回顾了研修过程,分享了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学做到以致用、知行合一,为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区教体局局长杨怀鹏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研修主题明确,做到了组织创新、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通过研修有利于提升教育教研管理者的教育理论水平和管理决策能力,有利于培育名师名班主任团队的团队精神并发挥他们的示范作用。研修突出了新课程、新教材、新方法、新技术的培训,将有利于提升学员的教学实践能力和教育科研能力。杨怀鹏还强调,学校的教师教育不能缺失,要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团队建设,培育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火车头”;校长、书记要借鉴培训专家的成功经验,管理工作要具有前瞻性、创造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