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生源地助学贷款:“三度”服务 “十分”满意

发布日期:2020-08-12 10:4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县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立秋刚过,空气中有了些许凉意,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前来咨询办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他们正有条不紊地申请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网上预约“加速度”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今年全国启动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远程受理工作。为做好相关工作,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时开放了线上办理审核窗口,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以提前在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线网站的“凤台学生资助”页面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贷款学生根据预约的时间持相关证件到凤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签订合同。首次申请贷款学生必须选择“线上预约 线下办理”的方式办理贷款,续贷学生则可采取“线上预约 线下办理”或者直接线上“远程办理”的方式进行。

“今年办理的流程很简单,我选择的是‘线上预约 线下办理’的方式,今天按照预约的时间到现场后,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续贷办理。”在蚌埠学院就读的大三学生郑广彬说,与往年扎堆办理续贷手续相比,今年启用的预约模式大大节省了他的办理时间。

增设网点“强力度”

自去年以来,凤台县以乡镇中心校资源为依托,全县共建成13个助学贷款办理点,每个办理点覆盖半径达1.5公里。投入20余万元完善设施设备建设,统一招标采购助学贷款办理点办公桌、电脑、打印机、高拍仪、手写板等,全面检修网络线路和设备,确保在贷款受理期间能快速登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增设“乡镇办理点”,使凤台偏远乡镇的大学生们,就近就可办理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听说以前都要坐一个多小时的车到凤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才能办理,现在我骑自行车只要几分钟就能到我们镇上的贷款办理点办理相关手续,十分方便快捷。”刚刚办完续贷手续的岳张集镇田岗村女孩薛利利高兴地说。她从去年考上安徽外国语学院初次办理到今年大二续贷,都在家门口就能完成。

贴心服务“显温度”

“专升本考上后可以续贷吗?”“考上3+2学校可以贷款吗?” “今年的政策跟往年比,有什么不同吗?” 在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入口处,一个特设的咨询台围满了人, 大学生志愿者孙甜甜坐在咨询台前,认真倾听大家的问题,并耐心地一一给与解答。

“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内容很多,而且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今年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助学贷款期限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30个基点执行等,这些我就要一遍遍地细细讲清楚,让前来办理业务的人都能听得明白。”一边招呼着前来咨询的人,孙甜甜一边熟练地把这些新的政策告诉记者。

为扎实落实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圆贫困学生的大学梦,凤台县教育局把办理国家生源地助学贷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宣传力度,更新办公设施,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确实做到真诚助学,贴心服务。

还通过网络宣传、宣传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这一惠民政策家喻户晓,让学生、家长了解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及要求,避免因材料不全来回折腾,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

“我们从7月15日就开始启动2020年助学贷款办理工作,这项工作会一直持续到9月30日,因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延迟,所以截至目前,我们办理的都是在校大学生续贷及新考取的研究生贷款。再过几日,我们将迎来今年新入学大学生的首次贷款,现在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为前来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凤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孙方侠如是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