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安丰高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
宣传教育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8 10:18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9月21日至27日,安丰高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围绕“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活动主题,既注重形式的多样性,也重视活动的效果,收到了较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为使“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活动主题更加深入人心,安丰高中团委在全体师生中进行宣传发动,提高师生科学素养,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教育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

安丰高中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不吃生冷不洁食品,不喝生水,不食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保持“一米线”,不扎堆用餐;“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等宣传标语。各个年级广泛开展主题班会,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节约意识,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人心。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向全校师生进行一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利用校内的板报、广播等宣传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该校学生会组织学生自主完成以“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食品卫生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并制作展板进行宣传。学生会志愿者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宣传“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食品卫生安全知识。通过多种形式、多个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为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安丰高中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同时,动员学生回家向家长宣传“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文明习惯,通过学生把食品安全有关知识传导给家庭,助力“文明节约用餐, 推行公筷公勺”成为全社会的一种自觉行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