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9 10:3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学生生活,培养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8日,瀚城小学开展“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作“迎中秋、庆国庆”的国旗下讲话,拉开此次活动的序幕。各班布置班级黑板报,召开“迎中秋、庆国庆”主题班会,普及中秋节知识,师生交流中秋佳节传统习俗,了解中秋节团圆的意义。之后,各班组织了“同画手抄报,共抒爱国情”的手抄报活动,用手中的画笔画下中秋佳节的美好祝福,画下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幅幅精美的手抄报在孩子们手中绽放,表达了学生们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的思想,整个校园都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瀚城小学此次“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使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传统文化,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自豪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