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校车安全管理联合督查

发布日期:2020-10-26 15:41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加强全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10月22日上午,谢家集区教体局、谢家集交警大队对淮河中学、杨公镇中心幼儿园、杨公镇宝宝乐幼儿园的校车进行联合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分两块进行。一是座谈交流。督查组与学校负责人、校车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了学校、幼儿园对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对校车驾驶人准驾资格是否与车型相符等信息逐一核查。二是实地查看。督查组对校车半年安全技术检验时间及检验合格资料、交强险、商业险购买资料、到期时间,校车线路、校车是否超员、随车照管人员履职情况,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卫星定位装置和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

此次督查,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和校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也都表示一定加强所属校车安全管理,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幼儿、学生接送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