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邵集小学开展抗美援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9 15:47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凤台县杨村镇邵集小学在11月16日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 70 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对抗美援朝精神进行了宣传。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也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有效形式。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该校校长作了关于“纪念抗美援朝70 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国旗下讲话。升旗结束后,各班也积极地利用班会组织学生观看“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类型视频。这个有利的时机,不仅让学生回顾了历史,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不仅如此,该校还开展了以“我来讲抗美援朝的故事”为主题的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参赛的同学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故事。上甘岭的浴血奋战,抗美援朝英雄邱少云、毛岸英、黄继光、罗盛教……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学生们积极参与,师生共同聆听革命历史。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该校掀起了爱国热潮,加深了同学们对抗美援朝战争历史意义的深刻理解,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生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继承传统,并励志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铭记革命精神,铭记历史,肩负起民族自强的重任,用行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拼搏,为国家的未来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