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举办“劳动最光荣”第三届亲子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0-11-23 10:1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充分调动小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进亲子关系,更好地实现家校合作。11月19日下午,瀚城小学在校操场举办了第三届“劳动最光荣”亲子趣味运动会。通过有趣的体育游戏与劳动教育主题内容相结合,教育引导孩子们爱劳动从小做起,爱运动从我做起。

 

    开幕式上,各个班级的孩子身穿不同劳动者服装精神饱满、自信喜悦,在领队老师地带领下依次入场就位。校长柴苗在运动会上做精彩的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伴随着简短的运动员、裁判员宣誓仪式的结束,小运动员们就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高亢的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会场。每个班级的学生都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开场舞,动感的音乐,酷炫的舞步外加萌趣的表情赢得在场家长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家长手中的照相机、摄像机频频闪动,唯恐漏下任何一个精彩的瞬间。

 

    在热烈的气氛中充满趣味性的亲子游戏正式开始了,最先登场的是一年级学生和家长,亲子跳绳和袋鼠跳考验的是大人与孩子在运动协调和交流合作中的能力。二年级的摘果子和抢收抢种则是考验学生和家长的手眼协调能力。游戏中,孩子们个个兴致勃勃、高高兴兴地参与其中;家长们人人返老还童、摩拳擦掌地要争取第一。比赛场上时时爆发出快乐地笑声,观众席上的家长和孩子们不断地加油喝彩,不断地助威鼓劲。

 

    最后举行的是三年级的摸石过河和亲子接力,当裁判一发出“开始”口令,运动场上的气氛马上就热烈起来,家长和孩子齐心协力、奋力奔跑,围观的家长、学生、老师则不约而同地高声呐喊,为参赛的选手呐喊助威,场面蔚为壮观。最后,颁奖仪式完美落幕为本届运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一块块沉甸甸的奖牌映衬着一张张写满骄傲的脸庞,掌声、笑声让校园的操场瞬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本次亲子运动会内容丰富,形势多彩,集趣味性与参与性为一体,深受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会后,大朋友们、小朋友们直呼“没过瘾”,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次的趣味运动会的召开。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增强学生对户外运动的兴趣,培养良好的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同时也极大地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愉悦的活动仿佛将一位位家长拉回了天真烂漫的童年时代,繁忙的工作之余收获了一份久违的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