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训同行 谋而后得

--瀚城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06 17:4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水平,培养造就一支师德师风良好,专业技能过硬,深得家长信任、学生爱戴的班主任队伍。1月4日下午,瀚城小学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二年级活动室隆重举行。校长柴苗,副校长程震、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来自三个年级段的王婷婷、胡小爽、卜丹丹、方昌春、蔡德娟等10位老师先后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担任班主任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互相交流班级管理的经验做法,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的教育智慧,给大家带来自己切身体会的同时,也让所有与会教师收获了更多的教育启示。

 

蔡德娟老师的发言以关注教师自我成长的角度出发,从做智慧型班主任、做榜样型班主任和做严谨型班主任三个维度展开,结合具体事例进行讲述,小到一次作业的书写,大到整个学段的德育素养,让润物无声的教育力量和诙谐幽默的教育智慧展露无遗,赢得台下阵阵认可的掌声。一年级青年教师张天笑老师说:“应该常抓不懈学生的养成教育管理,学生只有懂文明、守礼仪,才能在班级管理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交流,各位老师意识到班主任工作不仅仅琐碎且庞杂,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毕竟塑造学生灵魂的班主任工作充满丰富性和挑战性,任重而道远。

 

最后,程震对每位班主任的工作做了总结点评,要求班主任依据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互相学习好的工作方法,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并回顾了本学期以来各班级德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所有任课教师都能怀揣着对孩子的赤诚之爱,绘出教育事业的精彩蓝图。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取得了圆满成功。天下同归而殊途,一致而百虑,对促进瀚城小学班主任工作的开展和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