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三中校长为学生上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1-13 17: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激励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同时发挥示范作用,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效果,办好新时代思政课。1月11日下午,寿县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为学生代表上了一堂以《做有家国情怀、时代担当、国际视野的合格接班人》为主题的思政课。 

 

    课上,张东华送给同学们三句话:第一句话:塑造阳光心态,拥抱健康人生。要懂得为小事高兴,学会感恩;要享受过程,学会活在当下;要与人为善,学会换位思考;要关爱自己,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第二句话:志向引领成长,恒心守望成功。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是父母生命的传递,都是小家庭和祖国大家庭未来的希望,我们要立坚忍不拔之志,定勇往直前之向,让自己人生之舟向着理想彼岸航行。第三句话: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将青春的梦想根植在“中国梦”这片土壤中,将思想行为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社会准则中,把握机会,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思政课,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增长才干,锻炼品质。

寿县三中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之中,努力培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