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召开责任督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1-20 17: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充分发挥责任督学“监督、检查、评估、指导”的专业职能,更好地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近日,大通区教体局召开了责任督学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区责任督学、教体局督导室参加了会议,区教体局副局长李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教育督导办负责人贡原文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教育督导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展望与部署。全区责任督学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就教育督导的职能定位,如何处理督学与学校的关系,城乡教师合理流动的必要性,初中生物、地理等小学科专业教师缺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责任督学表示,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监督、服务、指导意识,当好督导工作的调研员、联络员、指导员。

  

李娟为调整补充的四名学前教育督学颁发了聘书,并就督学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李娟强调,责任督学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准确把握督和导的关系;要加强学校,全面掌握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提高自身督导水平;要紧抓重点,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统筹安排督导工作,以督促进、以督促改,为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