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喜乐会”让留守儿童感受爱

发布日期:2021-03-01 18: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毛集实验区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春节在元宵节后就落下了帷幕。留守儿童再次面临与父母的分离。为让“留守不孤单,始终都有爱”,我校在开学之际,把留守儿童聚集,一起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

 

    本次活动从游戏《爱的抱抱》中开始,让孩子们快速的进入快乐的节日氛围里,让不同班级的孩子快速拉近距离,增进熟知程度。

 

   接着通过《搬运元宵》,抢灯谜活动,让孩子们不仅发挥运动细胞,还发散脑部思维,一起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气氛,获胜者还给了小奖励。

 

 

    随后合唱一首《少年》,让孩子们学习歌词中“面对再多艰险不退却”的精神。

最后我校各位领导和留守儿童们一起吃元宵,芝麻的浓香味充斥着整个阶梯教室,孩子们吃得可开心了,一份吃完再要一份,可见孩子们的食量也随着心情愉悦程度而增加。

 

    今天,对于毛集镇明德小学的留守儿童来说,是充满爱的一天。虽然他们不能与远在外地的父母一起过上元宵节,但是在我校组织下,我校领导及老师们带着孩子们边玩游戏,边猜灯谜,边吃元宵,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喜乐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