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11万余名学子如期开学

发布日期:2021-03-01 18:0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凤台县教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春暖花开少年归,今天,凤台县近200所中小学、幼儿园如期开学,11万余名学生告别寒假,回到校园,开启新学期的生活。

在城关镇中心学校,孩子们背着新买的书包结伴而行,兴奋地交流着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校园中一派欣欣向荣的新气象。

“开学第一天,我送孩子到学校门口,希望孩子在新学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学校不让家长进校,但是我们放心,老师们都非常负责,会把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照顾好。”一学生家长说到。

“新学期新起点,带着暖暖的春风,飘来阵阵悦耳的铃声,我又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学习了,这学期,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城关镇中心校五(1)班学生张欣悦说到。

据了解,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县教育局早谋划、早部署,采取得力措施,对新学期开学工作做了充分准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各项安全措施,对学校教室、校舍、公共设施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和维护,并做好新学期教材发放工作。目前,全县各中学均已正式开学。

据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全县各学校开学第一天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迎接新学期,安排所有的学校收看了《开学第一课》“少年强中国强”;有的学校组织学生参加劳动实践迎接新学期;有的学校围绕防溺水、防食物中毒、交通安全等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切实增强了师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新学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