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安丰高中举办师德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3-03 14:5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寿县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与职业认同感,31日下午,安丰高中组织召开“铸师魂,庆祝建党100周年”师德报告会。
    王兴春、张祖婷、郑帮军、陈凯、李运和朱好6位老师先后登上讲台,重温那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所积蓄的感动,他们以自己的亲身实践,向大家讲述了为师之道、立德为本,让大家真切感悟到“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他们面对学生,宽严相济,以德育人,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教师的敬业与担当,以自己的博爱诠释着教师的伟大与无私,以自己的牺牲诠释着教师的职业与使命。他们对学生的爱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如蜡炬燃烧,送出光明;如春蚕吐丝,终成锦缎……,台下一次次掌声雷动,显示的正是全体安中人的共鸣!
    安丰高中党总支副书记姚传开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并强调:业以师立,师以德馨,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以真心投身教育事业,以爱心经营教育事业,以忠心奉献教育事业,不仅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更要立德树人,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塑造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育智者形象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