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安丰高中举行“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3-23 08: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2日,安丰高中在校运动场举行“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主题升旗仪式。

高一(15)班同学李悦作为高一学生代表做了国旗下演讲。她说:我们文化素养和道德素养的提升,是学校教育的劳动成果;洁净的教室是值日生认真清扫的劳动成果。食堂每天整齐划一、热气腾腾的饭菜背后凝聚着的是食堂阿姨和厨师叔叔们辛勤的汗水;校园四季常绿、季季有花凝聚着的是园艺师们辛勤的汗水。任何的岁月静好,都有人在默默的付出。

高二(21)班学生代表杨婷演讲中说:中华民族向来重视对勤劳美德的培养,并将之看成是修身、齐家和治国的重要途径。进入新时代,我们更应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弘扬勤劳美德,创造美好生活。没有任何劳动是卑微的,没有任何劳动者理应默默无闻,我们应该对见到的每一个劳动者都问一声好,道一声谢,对他们保持尊敬。对于他们的劳动成果,我们更要懂得爱惜。

此次“尊重劳动,崇尚劳动”主题升旗仪式,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弘扬劳动精神,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希望每位同学将劳动的美珍藏于心,付诸于行。面对劳动常怀赤忱,尊重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崇尚劳动创造,用劳动铸就我们的辉煌时代,为强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的力量!

最后,校团委通报了本学期“文明寝室”评比第一个阶段评比结果,对评出的优秀文明寝室给予了表彰。对荣获第十季“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优秀组织奖”的班级进行了表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