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08:2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18日下午,谢家集区教体局召开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布置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历史意义,把学习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中,落实到教育教学工作中,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树立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抓紧动员部署落实。要明确目标任务,保证学习效果。做到规定动作不漏项,自选动作有特点,推动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要把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重点活动与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要面向全体教职工,要抓好青少年学生的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坚持统筹兼顾,贯通融合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一体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及省委巡视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和区委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新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推动谢区基础教育事业快步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