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安丰高中开展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5 08:3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3月22日下午,安丰高中党总支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一季度党课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安丰高中党总支书记、校长陈超作《深入学习党史守初心,汲取智慧力量担使命》主题党课。党课活动由该校党总支副书记姚传开主持。

陈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方面,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个角度,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自己对党史的所学所思所悟,强调重点引导党员深刻洞悉“安丰高中从众兴‘五姓庙’办学到‘老八栋’为基础的新校址,校名五易,校址三迁,几代安中人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创业,薪火相传,发展成为名重一方的省级示范高中”的时代密码和现实逻辑,努力把安中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从而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坚定推动学校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陈超最后指出,学史者不愚,知史者不慌,用史者不乱,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汲取宝贵经验,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