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城小学开展校际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30 08:20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更好地搭建学校之间相互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促进教师业务水平的不断提升,3月26日上午,瀚城小学面向全区开展校际公开课观摩活动,区教体局局长姚冬梅、副局长李娟、区教体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莅临指导,区属各校相关学科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研究新课标准,凸显高效课堂”。一至三年级共6位老师分别推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6节公开课。在开课前一周,学校邀请来了教体局专家给老师们倾囊相授,悉心指导,本着课课用心备,堂堂要精彩的原则,任课老师不厌其烦地修改,尽心设计每一个环节。何廷婷老师执教的三年级数学《认识小数》课堂层次清晰,重难点把握突出;李倪娜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元日》注重学习方法的引导,对于古风民俗的整合是本节课的亮点;平雪玲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英语《At the zoo Let's talk 》突破了语音课的传统教学模式,将听、说、读贯穿于课堂始终,启发了学生的思维;张婷婷老师执教的二年级体育《韵律操》课堂节奏轻松欢快,打破了传统体育教学模式,让孩子们真正得以乐学其中。

课后,教研室专家和老师们依据课程分为四个评课小组进行点评活动。对于低段语文学科中的识字教学,要注重抓住年段特点,依据教材巧妙引导,轻理解,重朗读;在第一学段的数学教学中,需要从具体情境中抽象出数学问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让孩子在课堂中感受到数学“好玩”;英语学科要注重凸显它的工具性,语言从生活中来,自然要回归到生活中去;在体育教学中,不仅要锻炼学生的体能,更要进行情感教育,把锻炼学生耐力和团结协作落到实处。

此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体现了瀚城小学秉持的分学科扎实有效开展教研活动的原则,把追求“五育”和扎实教学相并举,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平台,保证校际内的教师交流,谋求共同进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