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九龙岗第一小学课后服务正式开启

发布日期:2021-09-15 09:05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大通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了解决家长下午无法及时接送孩子以及课后作业无人辅导的困难,九龙岗第一小学全体领导班子和老师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号召,自觉加入到课后延时服务的行列中,决定在每天正常放学后对有需要的学生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开学后,校长代红年集合全体领导班子及教师召开了课后延时服务专题会议启动仪式,对学生放学后延时服务工作做了最后的具体安排。会议上,代红年强调,要让孩子们做到不把书面作业带回家,让每一位服务老师们倾心奉献,用爱心和耐心辅导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部署中更是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让各班班主任通知每一位家长按时接送孩子,做到课后把每一位孩子安全的交接到家长手中。

 

 

下午第三节课后,随着放学铃声响起,九龙岗第一小学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正式开启。同学们在整洁明亮的教室安安静静地复习功课、做作业或课外阅读等,学生们在作业中遇到了困难,教师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对学有困难的学生加强帮扶,对学有余力的学生给予指导。集体活动时间,学校组织学生集体进行阅读交流、绘画、音乐、体育运动、劳动实践、拓展训练等活动,培养学生兴趣特长,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18:05分,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离开学校,圆满的完成了第一天的课后服务工作。

 

 

今后九龙岗第一小学将不断完善课后服务,有序开展、提质增效,将课后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