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谢区四小举行“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防空疏散演习

发布日期:2021-09-18 17:2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2021年9月18日是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落实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全体师生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9月18日上午,谢四小举行“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防空疏散演习。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演练活动,提前制订了演练方案,明确了班主任和相关教师的职责和要求。班主任也提前在班级动员,让学生熟悉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和演习的重要意义。

上午9时18分,校园上空响起低沉的防空警报声,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楼道、路口疏散负责人快速抵达指定地点,各班班主任及值守老师迅速指挥学生弯腰小步快走,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至学校运动场。班主任迅速整理队伍,清点学生人数。整个疏散过程配合默契,疏散路线清楚,组织有条不紊,人人各尽其责。

在防空警报的间隙,伴随着雄浑激昂、悲愤哀婉的《松花江上》,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告诫大家:落后就要挨打,让学生们铭记国耻,以史为鉴,并教育同学们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六(6)班蔡金洋同学以《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为主题进行了演讲,激励同学们珍惜大好时光,把握当下,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将满腔爱国情怀转化为自觉行动,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新时代好少年!

通过此次演练,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提高了全校师生在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让同学们永远铭记历史,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修品砺学,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