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

——谢一小开展第41个世界粮食日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09:13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学生了解更多粮食安全、营养健康等方面的知识,10月13日下午谢家集区第一小学结合建队纪念日开展“小手拉大手,爱粮节粮进粮库”主题实践活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纯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淮南市国家粮食储备库,通过参观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展板、现场体验、专家讲解等方式,普及粮食安全形势、粮食科学知识、营养健康知识。了解和感受粮食的收购、检验及储藏,探秘平日难得一见的粮仓。现场工作人员热情介绍了“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的粮食系统光荣传统,以及改善仓储条件,推广应用节粮减损提质增效、现代粮仓建设和物流配套新技术,加强智慧粮库建设。向学生们讲解各种机器的功能,并演示了生产、质检流程,让孩子们亲眼见证稻谷变大米的过程。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参加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看着粮食一步一步检测抽样生产储存的全过程,让我们大开眼界。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后我们要好好珍惜粮食,争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校营造爱粮节粮、厉行节约、维护粮食安全的浓厚氛围,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健康、俭朴简约的生活方式,发起爱粮节粮,拒绝浪费倡议,切实减少“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共同营造爱粮节粮的社会良好风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