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四小开展“传统戏曲进校园 红色精神代代传”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8 09:14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区教体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在传承文化、涵养道德、增强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10月13日下午,淮南市老龄艺术协会赴谢四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市老龄艺术协会兄妹戏曲表演者们给学校师生呈上了一份精彩的豫剧、推剧等地方戏大餐。

一声锣鼓拉开了演出帷幕。淮南地方戏推剧《梁祝》,现代革命豫剧《朝阳沟》选段、《抬花轿》等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豫剧《包青天——见皇姑》将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向高潮,包青天铁面无私、刚正不阿,毅然决然为民做主的高大形象,在学生们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活动最后艺术家们还和学生代表开展互动,孩子们上台跟艺术家们学习戏曲表演,一招一式,让现场的师生们陶醉其中,拉近了戏曲艺术与孩子们的距离。

传统戏曲进校园,魅力国粹传师生。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到了戏曲艺术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热爱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