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9 10:02来源: 市教育体育局作者: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阅读次数: 字体:[  ] 背景颜色:

为推动体育强区任务的落实,根据《安徽省体育局印发<2021年度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工作考核实施办法>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体育强省建设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谢家集区教育体育局于11月23日-11月26日在谢六中篮球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本次共计监测800余人,年龄范围在18-60周岁。


工作人员依次对市民体质进行监测,分别是测试身高、反应力、肺活量、握力、俯卧撑等多个项目,利用计算机对测试者身高体重的比例,心肺系统的工作效能及身体在运动中反映出来的力量、耐力、灵敏性、柔韧性等素质表现按年龄进行综合评价,使测试者及时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从而有针对性的选择科学合理的健身方法。通过国民体质监测,可以全面了解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开展,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为进一步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提供了详实的数据基础,也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供了科学支撑。


分享到: